我好想吃海底捞

润了但没完全润,我cp是真的,我是假的

【原楚】圣者的礼物(上)

☆又名:社畜老板会梦到圣诞兔吗?

☆原随云x楚留香。原著向,蝙蝠岛前剧情

☆傻白甜,没有逻辑,注意避雷



蝙蝠岛上是没有休息日的。


江湖上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默认的约定俗成的观念。


这想法实在很合理,也很符合人们对于“海上销金窟”的构想。纸醉金迷、夜夜笙歌、灯火通明、终夜不息。


但尽管这样的想法足够具有合理和可行性,但却并不属实——


毕竟即使是在传言如同神话也如同鬼魅一般的蝙蝠公子,在筹备一场宏大的拍卖会两个月后,偶尔也是颇为期待闲散而有些堕落的休假生活的。



“……这几日便先叫下人歇息吧。”缓缓呼出一口气,原随云抑制住朝交椅背靠去的欲望,神色隐隐带了几分怠惰地侧头吩咐一旁侍立的丁枫,“替我准备条船回中原。”


“是。”侍奉他已久的贴身侍从立即应道。“我这就去吩咐……不过公子,请恕在下愚钝,”丁枫略有些困惑地问道:“这次休息是缘何名目呢?近日生意颇多,也并无什么佳节……”


尽管在蝙蝠岛上说一不二,原随云自然亦不会说是自己本人想要休息。他皱了皱眉,毫不偏移目光,语气里亦听不出丝毫波澜地淡淡道:“这种事还需我来告诉你吗,丁枫。”


“在下不敢!”丁枫立刻战战兢兢地躬身请罪,“是属下冒昧了,我这就替公子传达下去!”


于是在一个时辰后,蝙蝠公子因为欲要庆祝西洋传来的名为“圣诞”的节日而暂歇明日的拍卖会的消息,便传遍了整个江湖。


闻者无不赞叹蝙蝠公子博闻强识,见识渊博。


费尽心思研究第二天究竟有何意义的丁枫,对自己这次总算摸索懂了上司的心意颇感骄傲。


原随云:“……”


不过他也无意纠正。


归家的小舟已然准备好,恰值顺风,老道的水手掌舵下,穿过这片辽阔渺茫的海洋到达岸边,却也不过需要两个时辰。



不过……失算了。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温声应着前来拜谒的妙龄少女难掩迷醉的话语,原随云边扶了扶额头,难得有几分狼狈与痛苦地想。


为迎合父亲的期待、兢兢业业扮演一位人人见而称赞、勤勉尽责,而且还孑然一身——这是重点——的无争山庄少庄主,实在并不比经营一个蝙蝠岛更轻松半分。


“姑娘妙语,在下当真赞赏。不过……某今日有些乏了,待来日再谈如何?”三言两句打发了又一位父亲邀请来的女子,原随云在心底长长叹了一口气,垂首理理衣袍,听着足音转身向房门深施一礼:“父亲。”


“何必多礼,随云。”无争山庄现任庄主,鬓发已有些发白的原东园笑道,伸手搀起他,“出去游历了这么几个月,成熟了不少,不错。不过……随云啊,你也老大不小了,这些姑娘,真的没有一个喜欢的吗?”


“……孩儿暂时没有这种打算。”原随云沉默了片刻,诚恳道,“比起这些,我觉得倒不如把精力用在经营山庄上。”


“盛极必衰,顺其自然便是,你这孩子又何必那么在意天下第一庄的名号。”原东园不甚赞许地摇了摇头。许是看到身量高挑的少年不语,他旋即又放轻松了语气笑道,“我听江湖上人说,明日是那什么,波斯的‘生蛋’节?我教下人打探了习俗为你布置了房间,好好玩玩也好。”


原随云:“……”


他迟疑片刻开口道:“呃,父亲,不过是西域的节日罢了,何必……”


“这可不对。传闻那蝙蝠公子都极是看重这节日,想来是有其可取之处的。你还年轻,体验些新奇的玩意儿也好。”原东园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哎……你这孩子,长得都比我高了。”



圣诞节的习俗是什么?原随云有些茫然。他其实并未认真考据过这西域的节日,不过是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印象而已——传闻那是波斯信奉的神明出生的日子,会有西洋大胡子老翁到处穿梭、将礼物放进挂在床头的袜子里。


……西域的信仰当真奇异。但这大概也算他自作自受。


一想到自己的屋子不知被布置成了什么样子,原随云便前所未有地背后发冷。


幸好当他踏入房间时,触及到的布置尚和平时并无什么不同。


父亲总不会将他屋内的地毯和床铺都换成红色的吧。原随云想着,微微笑起来——却又很快笑不出来了。


他当真排除不了这个可能性。


努力把可怕的念头甩出脑海,原随云决定今日早些就寝——毕竟他今天的确也颇为疲惫了,无论是因为连日的工作与长途的船旅,还是因为与那些娇媚的女子虚与委蛇。


希望明日能有些有趣的东西出现吧……默默思忖,原随云熄灭了并无什么用处的灯火,解衣就寝。


也许因为疲惫,他睡得颇沉,连平日灵敏万分的警觉都不再工作——所以他没有意识到,在半夜时,仆人偷偷放在他床头的新织成的红色袜子里,多了一团什么东西。


TBC.


评论(3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